close

追過6來啦-5790934.png

 

說起這個橋仔山的鬼故事,除了抓交替外,最有名的還有山中橋、雲仙、虎婆、窟路山魔女和小飛俠的故事,說到山中橋大概就是走在山路上會突然看見一座來路不明的吊橋,聽說走上去不是失蹤,就是在相隔好幾里的山地外出現,至於雲仙和虎婆聽說是這座橋仔山的山神,至於這座山為什麼會有兩個山神呢,這個之後再說吧,先來講講我剛到這座村子時發生的第一件怪事吧。

 

那時正值夏天,我剛從小學畢業,山上天氣清靜涼爽,且變化多端,我才剛被父母丟到這鳥不見蛋連個電視也沒有的村落,自然也不認識那與我同齡村中唯二的小孩。

 

可想,在那幼小的心靈就這樣承受著被父母欺瞞,以郊遊之名被放逐到這個簡陋無比的村落,那時的我每天待在雄伯伯家裡無奈的替他賣命,日日品嘗著被父母背叛了的心痛,感覺自己好像好像甲午戰爭後被清廷放棄的台灣人,又好像當初退出聯合國時被美國背叛的台灣,當時的我真覺得自己委屈無比,覺得自己是世上界上最可憐的人了,自然是不會相信大人們說的什麼山中禁忌的鬼話,特別是他們越愛這麼說,我就越愛這麼幹,還好幾次私自上山卻從來沒被抓到過。

 

於是我更猖狂了。

 

那晚是我到這個村子的第十個夜晚,外頭蟲鳴獸嚎、微風陣陣、還下著細雨,我拿了家裡的雨衣和頭燈,背著雄伯伯偷偷的溜出了家門。

 

雄伯伯是我的遠親,就是那時供我吃住的人,他的三合院裡養了一條叫作雄黃的狗,身手矯健,鼻子靈敏,叫聲更是響徹雲霄。沒有家室的雄伯伯把他當作家人一樣,養在這小小的三合院裡,任他在屋裡亂串。

 

說起雄黃,也是個狠角色,多次救我於危難之中,但雄黃只認熟人,自然是沒在當時的事件中出現了。

 

那天晚上我獨自一人走在山路上,穿過了一片稀疏的樹林,攀過了一段崎嶇的石塊,走過了空地上的工寮,我循著往常的路線,穩穩地採著泥濘的山路,頭燈的光線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搖晃,我一路筆直的前進,也不知是不是太過順遂,還是我小六病發作,我突發奇想的想見證自己到底能在這樣恐怖山林中走多久,於是我走超過了我平時活動的範圍,直到遇到了那塊我沒見過的岩壁才往回走。

 

說是岩壁,其實也沒有多高,大概就比當時的兩個我在高一些,只要我踏著岩壁上的凹槽就能輕鬆翻上去了,但那實在是太麻煩了,而且我怕太晚回去會被雄伯伯抓到我偷溜上山,所以我一看到岩壁就往回走了。

 

說也奇怪,來的時候感覺整段路程非常好走,回去的時候卻怎麼走都走不出去,明明我一路直走,卻繞了一圈樹林又回了原地,就像是有什麼東西不願意讓我回去一樣。

 

當時的我只怕太晚回去又被雄伯伯抓起來打,於是我越走越急,越走越火大。

 

但那條山路就彷彿活著一樣,我越是著急,它就越不讓我離開,最後我乾脆停下來,開始亂踹起了附近的石塊,並憤恨的向天空控訴自己父母的不是,一邊哭一邊罵,不知不覺就跟著不知哪來的白布條走回了下山的道路。

 

那晚凌晨一點鐘,我回到了雄伯伯家,一到家門口,就看到雄黃豎著尾巴站在三合院的空地前盯著我瞧,兩隻眼睛在黑暗中散發著異樣的光芒,我連看都不敢看一眼就趕緊繞過了雄黃回到了房間,雖然事後想來,總覺那時的雄黃有些詭異,只是當時早已累壞的我,一上床就呼呼大睡到了隔天正午。

 

自那之後,我不但沒事不敢到橋仔山上亂晃,就算有事也打死不上去,至於大人口中的山中禁忌,我雖然半信半疑,但也沒敢再當屁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