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過6來啦-5790934.png

 

在現在這樣科技發達的時代,我想能夠在深山中度過童年的孩子肯定寥寥可數,而我的童年正是在這個連電腦都沒有的雲千鄉度過,雲千鄉到底是什麼地方呢,且讓我娓娓道來。

 

雲千村顧名思義,位處山中,四面環雲,從名字就可以知道是個雲霧繚繞、千里皆雲的鄉下,可想而知,這地方到底有多偏僻了,不僅沒有電視,連高壓電線也沒幾根,勉強有一座吊橋連接著能通過廂型車到山下的柏油路,夜晚還要擔心用電量太大會跳電,只能勉強用手電筒代替電燈,才能應付每學期的國中段考。

 

說起來我又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呢,這完全要拜我那跑到國外賺錢的父母了,不過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讓我們回到正題吧,說起雲千鄉這個名字,只有外地人才會這麼叫他,不住在這村子的本地人都叫他陰陽村,而這座山呢,本地人都本著敬畏山林的精神,而喚祂橋仔山。

 

想當然爾,住在這個陰陽村裡的住戶當然也是屈指可數,整座村子裡也才十戶人家,若真要數這個村子有多少的小孩的話,加上我也就少少三個,少的可憐就算了,還都是些處不來的怪人。

 

橋仔山雖然不像玉山、雪山、奇萊山那麼有名,但這個在雲端之下的村落自然是不會少了奇聞怪事的,尤其像魔神仔、抓交替、山魅的故事更是多如牛毛,各種版本就像雪片一樣,無止無盡。

 

而有些閒著無聊的村民們,看我是個外地來的小孩,就以為我好騙,每每見面,連招呼都還沒打,就急著說起鬼故事,還唯恐我不害怕,總是講得天花亂墜,尤其是特別愛講抓交替的故事,說什麼在山裡面起霧的時候,千萬不要跟不認識的東西走,也不要跟它說話,不然就回不來了的屁話。

 

然而,我這個自小在都市長大,已經不知聽遍大人多少鬼話的小屁孩,自然是全都當他們放屁了!

 

尤其當時我的父母還以"馬上會來接你"為藉口,一丟就是把我丟包在山裡好幾年,更是讓我提早進入了叛逆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