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過6來啦-5790934.png

 

「來,今天是大家第一天開學,我是你們一班的班導兼數學老師王爾雅。我的教學方式跟都市的老師不太一樣,比較有自我風格,比較活潑一點,有些班上同學可能不太習慣,其實我已經在這所學校教書教了的三年了,你們算是我帶的第三屆學生......」

 

在我們這群七年一班的新生們,好不容易熬過了無聊的開學典禮後,導師卻梅開二度的把教室當禮堂,又開始了那冗長而無聊的演講,因為我實在是聽不下去,所以還是來說說,我那漫漫長夜的暑假吧。

 

自從經歷了那個排的上前三恐怖的夜晚以後,我就一直過著挺平順的生活,再也沒發生什麼怪事。

 

說明原因的話可以歸咎於以下兩點:

 

一、胡育崴和朱幸雲這對小情侶護主有功。

二、因為雄伯伯變本加厲,想讓我這個登山菜鳥在一個多月之內搖身一變成為橋仔山達人。

 

只記得在暑假那餘下的一個多月裡幾乎成天泡在山裡修行,已經記不得到過橋仔山山頂幾次了,也不知道做了多少捕小動物的陷阱,吃過的山珍野味也數不勝數,我那曾經鮮嫩無比的小手小腳,如今都長滿了一塊塊的厚繭,以至於我那餘下的一個多月裡,每天睜開眼睛就想著開學、開學、開學。

 

我想,我一生中大概從來就沒有像那時候一樣,那麼期待過開學日子趕快到來了!

 

「好,老師要先去一下訓導處,同學們先和大家自我介紹,就從你開始,逆時針繞圈,由外往內,成鍋牛殼型,到中間那位同學停止。」

 

「好,那同學,請站起來讓大家看的到你。」

 

老師突然指著坐在教室最末端的我,自顧自地說完後,便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

 

所以說為什麼是從我開始,我的位置可是教室正中的最末排喔,一般來說不都是從第一排第一個開始嗎?

 

老師你該不會看我不爽,覺得我沒在聽你講話,還是看我的臉讓你這麼不快了,才決定用這種麻煩至極的蝸牛殼型阿。

 

「我叫呂......」

「劉奕廷,給我站住。」

 

就在我說出自己名字的霎那,訓導主任的訓斥聲蓋過了我的名字,一個穿著制服的呦黑男生從走廊一側閃到了另一側,緊接著訓導主任健壯的身影一閃而過。

 

正當我還沒反應過來,一道稚嫩清脆的聲音突然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