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要跟小張一組,如果小張要玩我就不玩了。」吳炳雄很激動的大聲說道。

「這樣警察就少一個人了耶,自己猜拳猜輸了就不玩,你這樣很沒品喔。」我趕緊說道,如果警察少一個人的話不就不能玩了嗎?

「誰知道我會跟小張一組,我一開始就說我不要跟小張一組了,誰叫他要猜拳猜輸跟我一組,反正我就是不要跟他一組。」我覺得吳炳雄這樣很沒品,自己猜拳猜輸了就要願賭服輸,如果是我猜拳輸了我才不會像他那樣沒品。

「抱歉,我家裡有事,我先回家了。」小張說完就一溜煙的跑走了,也沒有人去追他。

「你看都是你啦,小張走了耶,這樣只剩五個人耶,要怎麼玩。」我一說完大家都不說話了,我很想揍吳炳雄,他這樣大家要怎麼玩。

「那就踢掉一個人啊。」沒想到吳炳雄卻大言不慚的道。

「是你自己說的喔,那就踢掉你啊。」我也憤慨的回他,我不相信這個時候會有人不支持我,明明就是他自己桶的簍子一副要別人收拾的樣子,讓人火大。

「為什麼是我,我早就說過我不跟小張一組喔,是你們自己要邀他的喔。」吳炳雄用右手食指指著我一副要打架的樣子,我氣不過就回他:「你這什麼意思,要打架嗎,來啊,要打架是不是,怕你喔。」

「嘿嘿嘿,大家都同學一場,不要打架阿,不然我來當陳庚金好了,這樣就不會少人了阿。」當大頭打算緩頰時我的拳頭已經揍到了吳炳雄的肚子,而吳炳雄的拳頭也打到我的右臉,我們各自開始互扯對方的衣服,在地上扭打成一團,把對方的衣服都弄的髒兮兮的。

就在我們互相叫囂著要打死對方時,突然"砰"的一聲,小奇把他媽媽剛買給他的玻璃水壺用力的丟到了牆上,我和吳炳雄互相扯著對方衣領的手停在了半空中,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壟奇真的生氣了。

「我留下來檢玻璃碎片,你們快點回家啦,被主任抓到大家都要記一支小過耶。」一瞬間小奇又像往常一樣的說話,讓我鬆了一口氣,我想吳炳雄大概也鬆了一口氣吧,如果現在問班上最不想惹誰生氣,我想大家第一個都會說是小奇吧。

「你們快走啦,我跟小奇留下來撿玻璃離碎片。」聽到王大頭這麼說,我想也沒想就打算照著王大頭的話立刻回家,但吳炳雄跟我想法似乎不一樣,他和陳靜一樣默默的幫忙撿起散落的玻璃碎片,這時以我過往的經驗判斷,我肯定自己必須來幫他們撿碎片,一來是只有我一個人先回家就是不合群,二來只有我沒撿玻璃碎片就會顯得我沒義氣,所以我還是留下來撿了玻璃碎片。


雖然我們後來還是被訓導主任抓到放學逗留在學校,但主任看在我們只是在撿玻璃碎片的份上所以放過了我們,只是回家後被媽媽罵了一頓,真是划不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