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2名.jpg

「你還記得飢餓公演吧。」
「過時的老東西你就別提了吧,沒人在看那種東西了。」
「是阿,沒人看了呢,這個世界變化的太快了。」


一片黑暗之中依耶塔聽到一個男人和一個老婆婆尖銳的聲音,依耶塔睜開了眼睛,安靜的四周忽然變得吵雜,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的穿梭在各個馬戲團帳篷之間,依耶塔眼神空洞的望著一群人拿棍子在撥弄鐵籠裡的甘草,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油然而生,但現在的依耶塔除了自己的名字外什麼也想不起來。


沒過多久圍在籠子旁的人們便離開了,依耶塔好奇的湊近了籠子一看,原本的乾草堆上多了一個枯瘦的老人,眼神茫然的像是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又像是堅持著什麼,他的樣子不像活人,也不像死人,讓依耶塔感到十分疑惑,她忍不住問:「我是依耶塔,你是誰呢。」


「我是誰呢,我誰也不是,我只是坐在籠子裡挨餓。」老人有氣無力的說到,依耶塔感受到了什麼接著問:「你為什麼要在這裡挨餓呢。」
 

「因為沒有合我胃口的東西,所以我只能挨餓。」老人回答。


「你看起來很虛弱,有什麼我能幫你的嗎。」依耶塔不知道為什麼心中莫名地有些悲傷。
 

「謝謝你的好意,那你就讚賞我吧,我一直希望別人能讚賞我的飢餓表演。」老人說。
 

「好的,那我該如何讚賞你的表演呢。」依耶塔說完,老人嘆了口氣,開始講起了他的表演,說起飢餓表演曾經是那麼的受觀眾喜愛,自己又是如何的喜歡飢餓,他所渴望的接近完美的飢餓表演又是如何一次次失敗,最後又是如何淪落到這個狹小的籠子裡。老人越講越起勁,越講越興奮,他一面撐起身體一面講話,堅定的眼神中彷彿能看見曾經意氣風發的自豪,他彷彿又活了過來。


「原來如此,你是個藝術家。」依耶塔說到。
 

「是的,我是個為飢餓而生的藝術家,現在我懇求你幫我一件事,就這麼一件事,我希望你能幫我見證我的作品,它就快完成了。」依耶塔點了點頭表示答應。


藝術家眼中頓時充滿了狂喜,他坐在到草上就像一尊雕像一樣一動也不動的等待著藝術品的完成,依耶塔站在籠子外靜靜的看著,直到藝術家完成他的作品依耶塔也沒有離開。
 

「小女孩,現在這個時間觀眾不能進場,你從哪裡進來的,叫什麼名字,在這裡做什麼。」先前圍在籠子旁的其中一人注意到了依耶塔,一手把她拎了到了自己眼睛的高度說到。
 

「我叫依耶塔,我不知道我從哪裡來,我在這裡見證藝術品的誕生。」依耶塔懸空的雙腳用力的在空中亂蹬。
 

「不要想騙過我,我在問你一次,你叫什麼名字,哪裡來的,在這裡做什麼,在不說實話我就揍你喔。」那人聽完依耶塔的話面目變的越發兇狠,彷彿像一隻兇殘的大熊一般,讓依耶塔有些恐懼。
 

「我叫赫瑞修,我和父母走散了,我在找我的父母,你把我放到售票口他們就會來找我了。」依耶塔雙腳無力的陲在空中。
 

「真倒楣,今天老是遇到怪人。」那人把依耶塔拎到了售票口哼著歌就走回去,依耶塔看那人走遠了便自己離開了售票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