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的國文課又開始了,我非常的討厭我們班的國文老師,原因當然不是因為國文老師喜歡我們班上國文最厲害的小張,而是他十分的偏心,總是對國文成績好的人溫柔,對國文成績爛的人就嘲笑他,就像我們班國文成績最爛的大頭,總是被國文老師考很多很大頭都不會的問題,故意讓大頭在全班面前出醜,就像現在。

「"數大便"是美。」大頭一講完我看到大家都忍笑,我很高興我沒有被叫起來念句子,因為要是我也會這樣念,而且大家都知道國文老師會罵人。

「小張你來唸。」老師不太高興的叫討厭的小張站起來念。

「"數大"便是美。」小張站了起來念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念的句子。

「小張你坐下,什麼"ㄕㄨˇ大便",是"ㄕㄨˋ大","數大"便是美­!你在不回家好好複習國文,升上國中以後別人在讀文言文,你還在那裏"數大便"!」果然大頭又被國文老師罵了。

「嘿嘿嘿,老師,不用等到國中阿,我每天都會數大便阿,數我們家兔子的大便阿!」大頭一說完全班都忍不住大笑了,一向愛發火的國文老師很生氣的要大頭坐下,然後繼續上課,免得大頭又開始說他家的兔子的大便有多可愛,其實我很希望大頭多說一點,這樣我就能少上一點無聊的國文課了。

當然一向愛說話的大頭就算坐下來也不可能閉上嘴巴,所以他總是找坐在他隔壁的陳靜說話,而一向不開口的陳靜也從來不回話。

「嘿嘿嘿,陳靜,我家兔子的大便真的很可愛喔,下次要不要帶來給你看,你知道我家的兔子一天大幾顆大便嗎?一天至少會大30顆喔,如果把乾掉的大便放在盒子裡超像巧克力球的耶,你要不要來我家我們一起吃吃看阿,搞不好其實很好吃喔!」一如往常大頭一坐下來就對著隔壁的陳靜講個不停。但是隔壁的陳靜就像平常一樣都沒什麼表情也不說話,一直看著黑板抄筆記,就像班導說的那就話,就算天花板掉下來也不會動一樣。

突然陳靜舉手了,班上立刻鴉雀無聲,大家都盯著陳靜看。

「老師,王大頭上課一直吵我,可以讓他出去罰站嗎。」

從來不說話的陳靜居然講話了,大家都倒抽了一口氣,當天就連國文老師都沒有心情上課了,後來聽說連陳靜的家人都特地跑來學校找大頭道謝,還送了大頭很多點心。

自從這件事發生之後,不管陳靜和班導在聯絡簿上提過多少次,老師還是一直把王大頭排在陳靜的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