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01-1.jpg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當初是因為什麼原因觀看這部動畫,總之我就是被它特殊的畫風、用色和文具給吸引了,不過看完這片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劇情幾乎都忘的一乾二靜了,或者說我從來都沒記得過這部動畫的劇情,所以為了寫新科學小飛俠第二季的文章,我又再看了一遍第一季。


我非常建議想嘗點新鮮的,或者想平復心情的看官可以觀看此番,但若是你想追求精緻的作畫,還是你是相當看重劇情的劇情派人士,或者你是這部作品的前身《科學小飛俠》的粉絲,或你無法忍手角色性格白目,我都不建議你抱持著期待觀看,因為《新科學小飛俠Crowds》是一部與前作風格南轅北轍,且裝深度的小眾向萌系動畫。


《新科學小飛俠Crowds》這部動畫有著一定程度的設定,一定程度的的世界觀,但內容只講述了各具特色的正派人士一之瀨初〈文具成癮症〉、橘清音〈正義魔人〉、枇枇木丈〈公務員〉、OD〈人妖〉、現〈無口羅莉〉、派曼〈熊貓〉擅用群眾力量,毀了反派貝爾歌卡徹〈惡的集合體〉的毀滅地球的計畫,而失敗的貝爾歌卡徹被封印進一之瀨初的體內,最後每個人都得到了應有的發展,一之瀨初也和體內的貝爾歌卡徹持續著日常生活。


還記得當初看到《新科學小飛俠Crowds》第一集,當地球監視者JJ羅賓森從一之瀨初的身體裡拿出筆記本的當下,我一整個想到《魔法少女小圓》取soul gem地過程,還以為要赱虛淵路線了,幸好後面出現了貝爾歌卡徹把整部動畫拉回了日本特攝片的風格,讓正派隊伍有機會收拾掉反派。


這部在我心中大概52分吧。


整體給我的感覺是畫風特殊,但不講求細膩,角色設定雖然鮮明,刻畫卻很單薄,劇情都靠主角推動,選材不俗,卻不懂得發揮,劇本普通,支線時常分散主線想表達的重點,導致我看到結局(還是總集篇)回想前面的鋪成時,變得很迷惘,不知道製作組是想表達群眾很有力量,還是,關掉網路,別人就無法影響你,還是說人性是良善,或者是每個人心中都有惡,感覺上很多設定和劇情沒有和主線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甚至有些劇情會讓我覺得完全脫離主線。但就賣萌的角度來看,其實這部賣萌賣的算普通的,不至於到會讓觀眾為喜歡的角色吵架的程度。


變身後的造型設計很棒,世界觀設定不算新奇,打鬥畫面不錯,但很少,且著重於局部表現,音樂很棒,與作品契合,畫面協調度很高,背景風格雖不一致,但也不會特別突兀,OP滿有創意且用心,但ED感覺很混,配音員很認真,聲音都很漂亮,感情都有表達出來,可惜製作組在最後一集出包,導致想看結局的觀眾必須去找總集篇來看。


基本上這部給我的感覺像在吃油飯,油的要命,膩的要死,還加了一堆奇怪的料進去,好顛覆觀眾對油飯的傳統印象,而且吃到快見底,還會發現油飯突然神秘消失了,還要東找西挖才能找到你期盼的最後一口油飯,總結,我就是愛吃油飯啦XD


話說沒有人覺得第三集的牛奶事件跟「雪印的牛奶岀包」很像嗎?因為網路上都找不太到相關考據,還是我看得資料不夠多阿



心得:

http://hoye.blog.fc2.com/blog-entry-27.html


最後來幾張可愛的小現

 未命名.bmp 

SDFDSFS.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