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的愛戀像雪一樣墜落於地面,融化進我們心底的深處,讓那平凡而真摯的感動,在我們心底成為永不抹滅的那朵白雪。如果你以為我會想這麼說,你就大錯特錯了,對我而言看這篇漫畫如人飲水,水就是水,沒什麼味道,我也沒特別愛喝水,所以沒什麼感觸,但若你是特別愛文藝風,或者是喜歡新海誠那種風格的人,非常建議你看下去。


《至少像那雪一樣》是一部講述花丘先生在學生時代與白山雪同學熟識後,被個性不錯、從事特種行業的白山雪告白,然而喜歡月村同學的花丘堅定志向,回絕了白山雪,隔沒多久白山雪就離開了花丘的生活圈,而花丘也在成年後與月村共結連理。


如果就同人來說,我會想給90分,但如果就漫畫而言,我會給70。


總之畫工有中以上的實力,但白山雪的眼睛變化太多,背景很少,但有背景的地方都算不錯〈我覺得〉,台詞設計很好,尤其是那句「像我這樣的二手貨,清倉甩賣都賣不出去阿」,這句話在喜歡這部漫畫的人眼中算是經典,可惜劇本普通,略有些地方讓人搞不清楚,就像白山雪搬家後出現在花丘鞋櫃裡的紙條,上面的電話號碼到底是誰的,也沒說清楚,就帶到主角成年後與月村在一起,這樣不但沒有起到讓人玩味的作用,還會讓以為電話號碼是白山雪的人覺得劇情少了一大截。人物在造型上沒有把角色性格發揮出來,以至於我看不出來月村裙子穿那麼短,為什麼形象是保守。


結尾一句話,淡而無味,可以雋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