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2名.jpg

在寒冷的冬天裡,一片獨一無二的小雪花從灰矇矇的天空中掉落到了哈莫爾恩小鎮的上空,被冬天的風吹進了奇萊森林裡,跟著冷風的吹拂它飄過了雪人的身旁,看見了雪精靈們正愉快的和雪人玩耍,小小的雪花乘著風輕輕的撫過站在樹上憂心忡忡望著大腳怪家的白烏鴉那漂亮的尾巴,從一隻閉著雙眼奔跑的奇怪老鼠身旁飄過,就在它準備飄進大腳怪那被冰雪國王佔據的屋子時,風忽然停止了,失去了風的指引,小雪花落到了一個金髮女孩的頭髮上。
 

"嗖"
 

金髮女孩的弓箭射中了白烏鴉,烏鴉溫暖的身軀掉進了冰冷的雪裡,牠驚慌失措的掙扎著大聲悲鳴:「是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事,我的翅膀好痛啊!」


忽然一隻閉著眼睛的老鼠一把咬住白烏鴉的後頸便往前衝,嚇的烏鴉拼命大叫:「救命啊,誰來救救我阿,我就要被這隻該死的老鼠吃掉了。」


「却,該死。」金髮的女孩握著手裡的弓箭皺著眉頭低聲罵到。
 

老鼠不理會烏鴉的叫聲頭也不回的往前跑,不知跑過多少光禿禿的大樹,直到遇到了雪人才停了下來,她鬆開嘴讓烏鴉掉到地面上。
 

「你這隻該死的老鼠要做什麼,把我帶到……」白烏鴉的話還沒有說完,牠的頭就被老鼠按進了雪地裡,只能發出奇怪的嗚嗚聲。
 

「偉大的雪人,可以請你幫幫我們,我們正被那個女孩追殺,能請你幫幫我們嗎?」老鼠跪在雪裡雙手合十的祈求著。
 

「該幫幫牠們嗎?」
 

「就幫幫牠們吧。」
 

「他們的樣子好可憐。」圍在雪人身旁的精靈們嘰嘰喳喳的在雪人旁邊說著。
 

「我不能幫你的忙,這是牠應受的懲罰,你不該幫助牠的。」雪人黑曜石製成的眼睛沒有反射任何光芒,彷彿一切都被吞沒在那冰冷的黑色之中。
 

「不能看在我是死神未來的僕人的份上幫幫忙嗎?」老鼠哀求著。


「好吧,但你得告訴我你和那隻烏鴉的名字。」雪人不屑的望了一眼頭被埋在雪地裡的白烏鴉。


「我叫約翰。」老鼠的話音剛落,忽然一個急促的腳步聲掠過,世界就被一團亞麻覆蓋,所有的東西都被裝進了一個布袋裡,一個金髮的女孩皺著眉頭站在一個正在蠕動的布袋旁。


「看看這是什麼。」金髮的女孩戲謔的說著,將布袋的開口用麻繩綁緊,把布袋放上了雪橇,拉沉重的雪橇朝著回哈默爾恩小鎮的路上走去。
 

「又是你,又來捕捉這些魔物換錢,你不知道他們都是這座森林的守護者嗎,快點放了他們!」提著油燈的青年把光照在金髮女孩的背上大喊道。


「憑什麼我要聽你的,這對我有什麼好處,愛德華‧戴蒙。」金髮女孩放下拉雪橇的繩子,皺著眉頭看著少年,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道。


「有什麼好處,你因該知道這座小鎮之所以能躲過這麼多天災、疾病、戰爭,都是因為有他們,你還記得馬克國王的事吧。」愛德華激動的晃著手中的油燈,油燈裡微弱的火光搖曳著彷彿隨時會衝破玻璃般。


「所以呢,話說馬克國王又是誰啊。」金髮女孩一副無所謂的說道。
 

「就是哈莫爾恩郡最後一任國王,如果你不想像馬克國王一樣的下場,就快點把他們放了。」愛德華震了一下身體,油燈裡的火一下子打在了玻璃上,接著又回到了它本來的樣子。


「如果我說不要呢?」金髮女孩低下頭瞪著愛德華。


「那我就只好這樣了。」說完愛德華‧戴蒙拿出了刀子劃破了布袋,布袋裡的白烏鴉拍著受傷的翅膀抓了老鼠便飛上了天空,很快就消失在夜空之中。


金髮女孩把藏在裙子裡的刀子拔了出來,一刀刺進了愛德華‧戴蒙的心臟,又拔了出來,四周的白雪迅速被染成鮮紅色。愛德華的油燈掉到了地上,一瞬間整個油燈劇烈的燃燒了起來,可惜過沒多久就熄滅了。


「為什麼,我明明都是為了這個小鎮……」愛德華悲傷的說完便倒下了,金髮女孩目光冰冷的瞪著愛德華的屍體開口:「這就是惹毛我的下場。」


「我要詛咒你,就像那位因為害怕國王的懲罰不願意幫助我的女孩一樣,我要詛咒你在不久的將來會痛苦的死去。」就在金髮女孩還來不及注意的時候,從布袋裡爬出來的雪人看著金髮的女孩惡狠狠的下了一道詛咒,雪人彈了一下手指,身旁便颳起了一陣強風,很快的雪人和裝著精靈的布袋便消失在了風雪之中。


回過頭的女孩看到身後空無一物的雪橇。
 

「却,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