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從前從前有一個奇怪的人他常常在大馬格街對人說些奇怪的話,大部分的鎮民都把他當作瘋子。有一天,當小乞丐約翰在大馬格街遇到了那個奇怪的人,他又逢人便說些人不可能擁有自由的怪話,好奇的小約翰忍不住問道:「這又是為什麼呢?」


「在有生命的物體必定面對死亡時,就代表了我們不可能自由。我們的自由終究是有時限的,受到了時間的限制。」那個奇怪的人說道。


「那在時限內我們是自由的嗎?」約翰又問。


「不是,因為我們受到法律、自然環境與身體上的限制,就如同人類獨自住在森林中難以存活,不靠任何器械的輔助無法飛上天一般。」那奇怪的人又說到。


「那我們何時是自由的。」約翰問到。


「當我們睡著和死去的時候,但即便如此人類也不可能擁有自由,我能說的就到這裡了,再見了。」那奇怪的人說完轉身要走,小約翰趕緊抓住了那個人的衣角說:「叔叔,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字。」


「迪特馬斯。」迪特馬斯說完小約翰把衣角抓得更緊了。
 

「那你明天還會來嗎?」
 

迪特馬斯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天鵝絨製成的袋子,上面用金線繡著精細的迪特馬斯幾個字,交給小約翰說道:「別人都認為我是瘋子,只有你肯聽我說話,就當作是給你的獎勵吧,這個袋子有神奇的魔法,在你需要的時候只要把手伸進袋子裡,就能得到你需要的東西了,切記從今以後你必須跟別人說你的名字叫做"迪特馬斯",否則魔法就會失效。」


小約翰放開了迪特馬斯的衣角,用雙手捧著袋子,眼中閃爍著興奮說道:「謝謝你,迪特馬斯。」


「不,記住我現在不叫迪特馬斯,叫小約翰,現在的迪特馬斯是你。」小約翰說完便快步離開了,迪特馬斯拼命的跟在小約翰身後,眼看小約翰越走越快很快的就消失在一條死巷裡,迪特馬斯感到困惑的……


「看你的樣子好像有點奇怪呢,聽說人類好像受不了寒冷,在冬天的時候需要用毛毯或火保暖對吧。」莎樂美突然中斷了故事問道。


醜娜沒有說話,如往常般罩住全身的斗篷正劇烈的發抖著。
 

莎樂美飛到了一個木箱子上繞了繞說道:「其實我來的時候剛好有感覺到裡面有狼皮耶,這個是可以保暖的東西對吧。」


醜娜虛弱的看了木箱子一眼,駝著背緩緩的走向了木箱子,他打開了箱子裡面放著一件用狼皮製成的大衣,醜娜實在是冷得受不了了,只好穿上了狼皮大衣,祈禱著她的主人不會發現她偷穿了他的狼皮大衣。


「那我們就繼續故事吧。」莎樂美愉快的說著。


突然迪特馬斯的背後傳來一個年老的女人用尖銳的聲音說道:「孩子,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小約翰,那你叫什麼名字呢?」小約翰反射的回答。
 

「哈哈哈,我叫瑪姬。」老女人說完,小約翰便轉身一看,身後什麼人也沒有,藏在口袋裡的袋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
 

莎樂美說完歪著頭看著醜娜感到有些納悶,振了振翅膀,飛到了醜娜面前晃了晃嘆了口氣,便輕輕的把地窖的木們推開一個小縫隙,輕巧的飛了出去。
 

「真倒楣,又不能說故事了。」
 

「莎樂美,在下面有發現那本書嗎。」帶著王冠穿著華服的男人眼神冷冷的說。

 

莎樂美一看到男人就欣喜的一把抱住了他的脖子說:「親愛的國王陛下,實在是萬分抱歉,我找不到那本書耶。」

 

「莎樂美,我說過別太熱情了,我會融化的。」男人優雅的擦了擦額頭冰涼的水珠苦笑著,一隻手捏住莎樂美細緻的手臂,輕輕的把她拋到了空中,莎樂美就像是習慣了一般拍拍翅膀便在空中保持了平衡。

 

「不是我太過熱情了,是希瑞爾大人太溫柔了。」莎樂美說話時的笑容格外的美麗,彷彿能融化所有冰塊。

 

「別過頭了,莎樂美。」

 

希瑞爾收起了笑容眼神再次回到冰冷,莎樂美也收起了笑容,眼神黯淡的說到:「是的,國王陛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