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從前從前在一條破舊的小巷有一群狗生活在那裡,其中有一條特別弱小的狗叫做約翰,因為它很弱小,所以總是被同伴們欺負、恥笑,有一天當他孤孤單單的來到了山坡上,他看到了一群快樂的綿羊在山坡上嬉鬧著。

 

"真好,我也好想成為綿羊喔"看著羊群們嬉鬧的約翰在心裡想著。

 

約翰心裡雖然這麼想著,但他還是明白自己是一隻弱小的狗,沒辦法成為綿羊,於是,又回到了那條破舊的小巷子裡。

 

當約翰窩再回到他專屬的破紙板上,那裏沒有任何一條狗,他獨自對著天空講述了他在山坡上所得到的一切。

 

「親愛的,如果你想的話你當然可以成為一隻羊。」一隻坐在屋頂上的鴿子說道。

 

「是阿,你只要被上些羊毛,就沒有人認得出你了。」另一隻鴿子說道。

 

「那我該去哪裡找這些羊毛呢」約翰問到。

 

「你明天躲在湖邊的草叢裡等著就能找到你要的。」第三隻鴿子說完,三隻鴿子便飛走了。

 

隔天,約翰來到了湖邊,他看著綿羊們一隻接一隻的走進湖裡洗澡,每當一隻羊洗乾淨了身體,湖面上就會多出一些毛,很快的羊毛就堆滿了湖面。

 

約翰偷走了一些毛將他曬乾,披在了自己身上仔細的端詳著,他心想"我這樣子肯定像一隻羊了"。

 

這時一隻狐狸經過了約翰身邊。

 

「親愛的綿羊,你怎麼會在這裡呢?」狐狸邊舔著口水邊說。

 

「我像一隻羊嗎?」約翰說道。

 

「是阿,可惜聲音不一樣呢,你真該學習那些綿羊的叫聲的,你可以叫幾聲給我聽聽。」狐狸說道。

 

約翰試著叫了幾次,但狐狸都不滿意。

 

「我想你因該去找貓的,也許會有幫助。」狐狸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於是約翰找到了貓,並試著學綿羊叫了幾聲,貓聽了便訝異的說到:「實在太像了,我看是那隻狐狸沒聽過羊叫聲吧,怎麼聽都是羊的叫聲,我想你已經可以成為一隻羊了。」

 

約翰聽了高高興興的來到了山坡上,但是綿羊一看到約翰都高興的大笑了起來。

 

其一隻羊大笑著說到;「大家快來看喔,有一隻小狗穿著我們不要的毛,學著我們叫呢。」

 

羊群們越笑越大聲,把鴿子、狐狸、老鼠、貓、雞、驢子和狗都引了過來,所有動物都圍著約翰笑。

 

約翰又是羞愧又是憤怒,但他的憤怒無處發洩。

 

之後只要動物看見約翰都會嘲笑他"小羊約翰"。

 

「怎麼樣呢,我的故事比你說的有趣多了吧?」雪精靈興奮的舞動翅膀,寒風便襲向了醜娜,醜娜發著抖說道:「有趣,但你能讓我離開這裡,那就更有趣了。」

 

雪精靈睜大眼睛在門上四處打量著,翅膀拍動的冷風又呼呼的吹向了醜娜,醜娜把自己縮得更緊了,只有兩雙眼睛跟著雪精靈小小的身體旋轉著。

 

「對了,我還沒跟你說過我的名字吧,我的名字是莎樂美。」雪精靈飛到了醜娜的面前,細小的臉樣在了醜娜的眼睛上。

 

「不要管名字了,你到底能不能把我弄出去。」醜娜不耐煩的用盡全身的力氣說道,但雪精靈的笑容卻更大了。

 

「我看我還是再講一個故事吧。」鈴鐺般的聲音迴盪在寒冷的地窖裡,醜娜仍舊縮在角落裡發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