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在一個寒冷的冬季裡,醜娜穿著單薄的衣物半身泡在河水裡洗著衣服,枯瘦的雙手在河水裡凍的發紫,為求一絲溫暖,醜娜打算偷喝掉主人的酒,並在主人問起時說是被人給偷走了。

 

就在醜娜縮著身軀在水中慢慢的靠近主人的酒時,一個穿著破爛的小女孩快速的搶走了醜娜的酒,並極快的跑進森林中,氣急敗壞的醜娜拿著洗衣的棍子追趕著女孩大罵道:「臭小子,給我回來,要是讓我抓到妳,妳就死定了。」

 

女孩抱著酒瓶氣喘吁吁的跑著,還有幾次險些被樹根絆倒,這時一隻白色的烏鴉出現在女孩的面前說:「可憐的依耶塔,看你稚嫩的手都凍壞了。」

 

白色的烏鴉用翅膀憐惜的觸碰著依耶塔的手,接著用另一隻翅膀指著一個樹洞說道:「你先躲進去那個樹洞裡吧!」

 

依耶塔照著烏鴉的話躲進了樹洞裡,這時醜娜也遇到了白烏鴉,憤怒的醜娜一看見白烏鴉,立刻轉換了態度,用那粗啞的嗓音禮貌的問︰「美麗的白烏鴉先生,請告訴我抱著酒瓶的女孩跑到哪去了。」

 

「我不知道,可能往你主人家的方向去了。」白烏鴉說道。

 

聽著白烏鴉的話,醜娜立刻跑向了主人家的方向。

 

見醜娜離開了白烏鴉才小聲的說道:「可以出來了。」

 

依耶塔小小的手捧著酒瓶怯聲聲的問︰「白烏鴉先生,您為什麼要幫我呢?」

 

「因為你的父親曾從大腳怪設下的陷阱中救下我,讓我免於被大腳怪給吃了,剛才你看到的那個傢伙叫醜娜,是大腳怪的手下,她和他的主人一樣兇殘,在森林裡可不要招惹她。可憐的依耶塔,你為什麼要來森林裡呢?」白烏鴉同情的看著女孩說。

 

「我想請巫醫迪特馬斯幫我父親治病,但她說必須拿到大腳怪家的酒才能治好父親的病。」依耶塔神情低落的抱著酒瓶說。

 

「原來如此,那你跟在我的後頭,我帶你離開森林吧,要好好跟緊喔,這座森林裡可是有很多會害人的東西。」白烏鴉說完便飛了起來,依耶塔緊跟著白烏鴉的身影,很快的穿過了森林,回到了村子裡。

 

迪特馬斯得到了酒後,立刻將藥交給了依耶塔,並悄悄的離開了這個鎮上,隔沒多久伊耶塔的父親便死了,鎮上的人都說依耶塔拿苦苓磨成的粉末毒死了自己的父親,但她在法庭上卻悲傷的說:「我並沒有想害我的父親,我是冤枉的,這藥是巫醫迪特馬斯給我的,不信的話,你去鎮上的大馬格街上找巫醫迪特馬斯。」

 

「這個鎮上沒有什麼巫醫迪特馬斯。」坐在庭上的長老嚴厲的說完,便將依耶塔關進黑牢中,最後依耶塔活活凍死在牢中,只有一隻美麗的白烏鴉默默的為依耶塔掉下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便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